目前位置 > 首頁 > 退休先準備 > 財富規劃 > 保險規劃
2017/12/28

挑長照保單 三點不漏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105
民眾挑選長照保單時,要掌握全殘賠不賠、給付年限,及豁免保費機制三大面向。 本報系資料庫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高齡化與退休金準備不足的年代,長期照顧風險攀升。專家指出,民眾挑選長期照顧保單時,至少要掌握三個面向,包括:全殘狀態賠不賠、給付年限有多長,以及有無豁免保費機制,當符合某種狀態,可不必再繳交保費。
 
隨著近年來國內對長期照顧的討論增加,民眾投保長照險的需求也增溫,不過,市售保單琳瑯滿目,民眾怎麼挑選比較好?第一金控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指出,除了長期照顧狀態可以獲得理賠,針對全殘狀態,保單是否額外給付全殘保險金、是擇優給付,民眾可貨比三家不吃虧。
 
一般而言,保戶經醫院專科醫師認定有生理或認知功能障礙、符合長期照顧狀態,會先獲得一筆長期照護一次保險金,以填補治療費用的不足,每年可再獲得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以支付看護費或其他生活所需耗材。
 
針對失能情況比較嚴重的全殘狀態,保單是否額外提供全殘保險金,或是讓保戶可依全殘或長照狀態,擇一申請理賠,民眾可多加比較。
 
另外,根據內政部調查顯示,國人進入長期照顧狀態,平均照護時間約需7.3年,民眾需準備好給付年期夠長、不會中斷的長照費用,才能擁有穩定的被照護生活。民眾挑選長照險時,也需留意保險金的給付年限能否涵蓋整個長照所需時間。
 
再者,事故發生後,為了維持保單效力還要持續繳交保費,對保戶來說無疑是種負擔。民眾挑選時也可注意,保單是否有繳費期間內若符合全殘或長期照顧狀態,會自動啟動豁免保費機制,讓家人不必背負繳交保費的經濟壓力。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比爾·蓋茨再奪世界首富!坦言保險是理財最佳方式...... 48歲未婚女,不想當下流老人該怎麼辦? 專家:3步驟教你提早做好理財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