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7/11/10

首張結合禮葬實物給付保單開賣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5546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宣布與龍巖攜手,推出國內首張連結殯葬實物給付保單,預計在30日上市開賣。這張實物給付保單結合龍巖全省北、中、南、東4大部及高、中、低價等9處骨灰塔位、中、西式擇一的生命禮儀服務,提供高達18種殯葬實物給付套餐,滿足保戶的多元選擇,保戶可以現在的價格,鎖住未來的禮儀服務及骨灰塔位,不須擔心殯葬實物價格波動及免除通貨膨脹的煩惱。

 
✸跟客戶一起談新聞

金管會在2015年宣布開放保險業者可推出實物給付保單,也就是保單給付將不限現金形態,可以增加6大類實物給付,像是給付醫療服務、護理服務、長期照護、健康管理、老年安養、殯葬服務…等。

根據之前保險局的統計,目前已核准4家壽險公司(國泰、新光、富邦、台壽)共5張實物給付保單,其中國泰是「海外急難救助附加條款」、新光則是結合「新光醫院健檢」、富邦同時有「健檢」與「生前契約」兩張,台壽保則是結合「生存契約給付」。

實物給付保單可以創造保戶、壽險公司、周邊產業三贏,以健檢為例,首先保戶可以用低於市價的價格進行健檢,若有發現病變可提早發現即早治療,其次對保險公司而言則因早期治療的醫療所需費用較低,也可減輕壽險公司的資金負擔,最後周邊產業也可因此增加收入。惟國人仍偏愛「現金」的給付方式,因此各壽險業者研發設計這類保單時,多會採行「現金與實物給付的混搭方式」。時代在變,壽險顧問應該開始教育保戶,改變購買保單就是留給受益人領保險金的思維,開始為自己規畫一個健康、有尊嚴的「實物給付」保障計畫。羽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刷卡繳牌照稅 好處多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