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9/02/25

不動產遺產如何申報?

好險網/王永才 講師
瀏覽數:5927
郭先生因病身故,遺留下來的資產中,有大量的土地與房屋,請問應該如何申報遺產中之不動產的權利?
 
房屋問題分下列各項來說明:
1.門牌號碼即房屋所在地詳細地址。
2.稅籍號碼:依房屋稅單上記載填寫,一般稅籍號碼為11位數字。
3.持分:請填寫所有權比例,如係單獨所有,請填「全」字。
4.遺產價值:請填寫被繼承人死亡日當期之房屋評定標準價格,申報時請檢附最近期房屋稅單影本。
 
如果是土地的問題,分為以下幾項來說明:
1.土地坐落:要填明縣市、鄉鎮區、段、小段、地號。
2.土地現況勾選:應勾選土地性質為何,如農地,勾選農地,如公共設施保留地,勾選公共設施保留地。
3.面積:要以整筆土地全部面積填寫,單位是平方公尺。
4.公告現值:請填寫繼承開始日每平方公尺的公告現值。
5.持分:請填寫所有權的比例,例如單獨所有的,請填「全」字,申報的時候請檢附所有權狀影本或死亡當期土地登記謄本。
 
不同財產種類的申報方式不同,可直接拿相關資料前往國稅局詢問,調出財產清冊直接申報也可以。
 
參考資料:民法、國稅局、財政部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7
Top Sales與高薪者有福了「核實減除」名模條款出爐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