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誰能先被清償?興航無預警解散!

好險網 林翔
瀏覽數:2643

【Phew觀點】 

✸跟客戶一起談新聞
 
  從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下市的新聞中,大家最關心的是當一家企業要結束營業時,哪些人的權益是可以被確保的?國家稅收、銀行債權及其他債務人的權益是優先被清償的,股票投資人、股東的順位是最後的。
 
 全球連動越來越密切,也造成資本市場波動度大增,英國、美國的黑天鵝可能會掀起亞洲的金融風暴,保戶們可能就會關心,如果壽險公司財務出了問題,保單的權益是否能被確保?
 

銀行的存款目前有中央存保公司每人每帳戶保障300萬元,保單雖沒有存款保障,但保戶的權益優於股東,雖然如果談到得動用到保險安定基金墊付的情況,依據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作業要點,對人身及財產保險業動用基金之範圍及限額均有其限制,未必能全額受到保障,但目前從國華人壽、國寶人壽、幸福人壽到朝陽人壽退場,保戶的權益都是100%保障,藉由專業的保險顧問替民眾把關、注意市場變化,對於保戶來說,亦是當初對於保險顧問的信賴最大的主因。

✸新聞摘要及連結

復興航空將解散下市,投資人如何拿回投資資金?金管會表示,目前興航已將勞工資遣費或退休金、客戶訂票票款等交付信託,這部分可排除各式債權,之後興航資產變現,扣除國家稅款後,將先償還銀行放款、廠商債權,最後剩下的才還給股票投資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