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0/09/23

驚悚!拔智齒喉嚨被鑽破「超大洞」 業務疏失靠意外險理賠

一名網友去拔智齒時被醫生鑽破喉嚨留下超大一個洞,讓大批網友嚇傻。(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332

文/李瑞瑾

超級誇張!拔智齒可能造成的風險,大多是出血過多、牙齦種脹疼痛、發炎,但被醫生搞到喉嚨破洞倒是少見,就有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上指出,自己去拔智齒時被醫生鑽破喉嚨,讓大批網友嚇傻。

原PO指出,她的智齒長出來造成牙齒疼痛,也心想勢必得去拔掉智齒,但可能她的智齒比較難拔,醫生花了很多時間處理。就在醫生使用電鑽要切割牙齒時,不知道為什麼把喉嚨鑽破了,後續醫生開嘴破的藥膏給原PO,但還是很痛,而且連吞口水都超痛、一整天都不敢吃飯,讓她變得非常虛弱而且走路都會頭暈,直呼「根本酷刑」。

原PO表示,當天下午就馬上去奇美找醫生看診,奇美醫生說這個傷口太深太大了,如果不縫的話很難好,而且會很痛很久,後來幫她縫了兩針、開強一點的止痛藥給她吃,「我現在稍微有好一些,沒有當天那麼痛了」。

她也指出,目前還沒有報警,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其實蠻無助,如果醫生能賠償醫藥費和精神上的損失就願意和解,但如果對方態度不好或沒辦法賠償的話,就會去報警採法律途徑。

 

原PO的慘痛經驗引起下方網友驚呼「誇張」,連做牙助的網友也指出,還沒看過有人被弄成這樣,頂多不小心弄到舌頭或臉頰,但都小小一個洞而已;還有人說,看過最扯的是麻藥打錯邊,沒有像原PO那麼嚴重的,而且照理來講醫生應該知道這種大小的傷口一定要縫,嗆醫生「執照用買的吧!」

另外,也有網友冷靜回應給建議,表示這個案例已經算醫療疏失了,有保保險的話可以問一下保險業務員怎麼處理、怎麼理賠,而且一定要回原診所處理傷口並且開診斷證明,當作申請保險用。原PO也表示,「有問過保險業務員,他說他會寫造成原因歸咎在業務過失造成的意外去理賠。」

《延伸閱讀》

不良習慣惹禍!12歲男童肺癌末期 治療得花百萬

靠「碰瓷」詐保300萬元 嫌警方問太多露馬腳被逮

原來銀行理專這樣搞 做假報表瞞客戶投資虧損遭逮

國人醫療險需求變化曝光 3大險種買最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