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19

8家績優客服保險業者獲表揚 明年排名後段班全都露

8家績優客服保險業者獲金管會表揚。(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2730

文/李瑞瑾

為了落實保險業公平待客原則,金管會表揚評分前20%的業者,產、壽險各四家總共8家。另一方面,為了讓後段班業者有危機感並受大眾督促,保險局建議明年開始將後20%排名的業者也公布出來,預計今年底決定是否實施。

第二屆保險業公平待客評分揭曉,排名前20%的保險公司獲得金管會公開表揚,產、壽險業者各有4家。壽險業有中國人壽、第一金人壽、國泰人壽、富邦人壽;產險業有明台產險、國泰世紀產險、富邦產險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保險業在公平待客成果雖然有進步,但未來仍有六大面向需要努力,包含:
1. 納入公司文化與治理
2. 產品設計符合保戶需求
3. 銷售承保理賠提供完整清楚資訊
4. 招攬核保業務員即時提供專業適合建議
5. 提供服務承諾是否與當初一致
6. 保全理賠申訴滿足客戶期待還尚需改進

除了表揚之外,保險局也建議將公平待客評分後20%的保險公司名稱公布出來,包含壽險4家、產險4家。目前僅個別通知保險公司,並要求提出改善計畫,今年也將倒數排名告知公司,希望讓業者有危機感並加速改善。

保險局長施瓊華指出,後段班八家公司除了申請新業務會被納入考量、可能被加強金檢頻率之外,公布後還會有大眾的督促壓力,希望業者可以藉此改善,最快年底決定是否施行。

《延伸閱讀》

停售效應遞延 7月新契約保費破千億飆今年單月最高

好羨慕!上半年金融保險業平均月薪11.4萬元 居各行業之冠

羅霈穎服用過多藥物致死 相同情況保險賠不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