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業務必讀

2020/08/14

嚇死人!中年腫瘤就診狂飆3倍 醫揭:免費健檢加2招最妥當

自費篩檢有必要,讓醫師帶你這樣選(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854

隨著年紀逐年增長,想要兼顧工作、家庭,同時維持身體健康越來越困難。
國民步入中年之後,光是腫瘤疾病就診件數與年輕人相比即飆升2~3倍!

而定期健康檢查是早期發現疾病的不二法門,在疾病初期或未發病前,透過健檢發現問題,儘早處理,以免小病變大病,等到發現卻為時已晚,令人遺憾!其實政府針對特定族群的民眾有提供一般健檢方案,檢測國民慢性疾病與癌症,但多數國人仍充滿擔憂,這樣的健診項目對於邁入中年的族群來說真的足夠嗎?

最新健檢趨勢!自費篩檢致死癌症之冠 – 肺癌
可惜的是,國民一般健檢僅可檢查部份疾病風險,但不包含檢測國人風險極高的幾項致死癌症如肺癌與肝癌,一旦確診肺癌,致死率高達41.1%!也因此許多民眾仍然會選擇多花一點費用加購必要的健檢項目,讓自己的健檢擁有更全面的保障。然而自費健檢工具玲瑯滿目,怎麼選也搞得民眾霧煞煞,萬一選錯篩檢工具,花了時間花了金錢卻錯失及早發現疾病的機會,令人扼腕!

專業醫師:自費健檢有必要性,但項目不用多
疾病風險與治療方式最熟悉的莫過於專業醫師,如何聰明健診?由各大頂尖專科醫師組成的醫對醫醫療團隊指出:「一般健診成效非常有限,目前政府配套的國民健檢仍無法篩檢出高風險癌症,面對健檢提問,醫師建議自費篩檢才能全面掌握健康,自費篩檢項目多,費用差異大,學會判斷與選擇才是最重要的!」,面對病患最擔憂的健康風險與琳瑯滿目的健檢項目,醫對醫醫師團隊一致精選出適合全民的必做兩項自費健檢工具,是目前不傷荷包卻又能完整掌握健康風險的最佳規劃!

致死癌症第一名:肺癌
檢查工具: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LDCT)
近年來知名度越來越高的肺腺癌佔了肺癌中超過50%,且早期肺腺癌幾乎沒有症狀,堪稱靜悄悄的健康殺手,前副總統陳建仁、歌后鳳飛飛、名主持人陳文茜、藝人寶媽以及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醫師皆為肺腺癌患者。而醫界已經證實:肺腺癌的主要原因不是吸菸,而是空氣污染,你我都無法避免!只有自費便宜的胸部X光檢測是很難發現的,透過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才能最有效發現肺腺癌的初期病症。

致死癌症第二名:肝癌
檢查工具:腹部5臟器超音波
除了免費健檢中的血液檢查肝功能,搭配腹部超音波透視肝臟,更精確地找出肝癌的病症,更發現肝臟是否長了結節或腫瘤,還能一次瞭解膽、胰、脾、腎是否出現異狀。

透過完整的健檢方案,能帶您從常見慢性疾病檢測到腹部5臟器超音波、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全面檢測,讓疾病風險無所遁形。
想聰明健檢?醫對醫醫師團隊現正提供免費健檢諮詢服務,讓專業醫師為您的健康搭起全面防護吧!點擊下方圖片預約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你滿40歲了嗎?別讓免費健檢的權益睡著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7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