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10

萬人退休調查揭密 保險成投資理財首選

投資理財工具來說,股票、保險仍是最受投資人喜愛的標的。(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709

文/李瑞瑾

自行規劃退休生活、準備退休金已經成為現在不少人的共識,根據最新的「萬人退休準備大調查」發現,有將近6成的民眾會選擇保險作為退休理財工具。

為了持續推動退休準備觀念,集保結算所與國內最大線上基金平台-基富通、山水民調、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合作,針對好享退、私校退撫參與者及一般民眾做了「萬人退休準備大調查」,進一步了解民眾對退休的需求。發現就投資理財工具來說,股票、保險仍是最受投資人喜愛的標的,有高達57%的人選擇以保險作為投資理財項目,其次則為基金與定存​。

集保結算所暨基富通董事長林修銘指出,受訪者中有基金部位的投資人(好享退與私校退撫以外之基金),在這次市場三月大跌時,基富通客戶與好享退參與者分別有51.8%及43.4%逆勢加碼,而這些有加碼的人,不論是好享退參與者或全體國人,都分別有46%及50%的受訪者有明顯獲利,凸顯低檔加碼對投資表現的挹注明顯。

退休準備概念愈來愈受到重視,加上主管機關長期推動定期定額、紀律投資等正確理財觀念,透過定期定額、長期紀律投資來做退休準備,普遍受到投資人認同。林修銘表示,今年經歷的投資市場大震盪也讓愈來愈多人瞭解到定期定額的好處,不僅整個市場的定期定額人數持續攀升,基富通平台每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也已較去年底大增120%。

這次萬人大調查的對象包括好享退參與者回收5,212份問卷、基富通客戶(未參加好享退)1,545份、私校退撫基金參與者1,602份、涵蓋22縣市之全體國人1,869份,合計達10,228份問卷,為國內所做過退休準備調查中,涵蓋對象最多、回收份數最多的一次,調查結果亦具有其代表性。

《延伸閱讀》

黃天牧下令「處分不手軟」 理專亂賣保單將抓人問責

保德信人壽出售案8月揭曉 台新金對決聯邦銀

快顧荷包!業務員佣金計算大變革 亂賣保單要吐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