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08/06

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贏了官司 嘆: 失去了婚姻

吳欣盈(中)打贏官司,反讓她感嘆。(圖/擷取自吳欣盈臉書)
瀏覽數:16803

文/林怡君

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被控在前妻、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吳欣盈的座車安裝GPS跟監,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5日判林知延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定讞。吳欣盈在臉書吐露心聲說,歷了六年多的折磨,換了七次法官,終於得到應有的公道,雖然贏了官司,但也失去了婚姻。

吳欣盈是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的大女兒,她透過臉書表示,整個案件雖然贏了官司,但也失去了婚姻。什麼是輸? 什麼又是贏? 在得知判決結果的這一刻,她沒有贏得官司的喜悅,這只是為了她過去的堅持,給了一個正義的答案。

她說,回顧這幾年來官司的煎熬,深深體會「司法」,從來都不應該是解決婚姻問題的地方,婚姻問題的千絲萬縷,根本不足為外人道。為了維持婚姻,她做了非常多的努力,也不斷的容忍與退讓,目的就是希望能守住自己當初的選擇。

可是當她發現她最信任的人,竟然知法犯法在她車上裝上定位追蹤器,更在她求助於他時,假裝若無其事,私下仍持續進行滿足他個人慾望的違法跟監犯行,這也讓她不得不重新檢視,所謂相守一生,互信互諒的婚姻,要如何走下去?

然而,顧及維繫夫妻關係及長輩的期待,她還是嘗試著尋找可以讓婚姻持續的方法,沒有在既有的訴訟中,或另外再對他請求任何金錢或精神上的損害賠償,癡癡地等候一個真心的道歉、一個可以和談、讓他彌補的機會。

她強調,林知延非但不反躬自省,不認錯不認罪,還將事情愈弄愈糟,試圖把婚姻觸礁的責任完全歸咎於她。她的善意並沒有得到相同的回應,反而因為惡意的抹黑,承受了莫大的壓力。最終,她選擇了結束婚姻,一切歸零,放下,放空,讓自己重新開始。

現在再回頭想起婚姻中的風風雨雨,她沒有怨言,過去幾年,也是她成就未來的養分,謝謝在她生命歷程中所有曾經相遇的人,不論能否同行,她的人生已經翻頁,勇敢向前。

《延伸閱讀》

金管會再抓!業務員離職未註銷登錄 產險公司遭糾正

小心觸雷!勸誘借錢投保今年罰最重 金管會抓16件、罰2,400萬元

羅霈穎養生卻有致命的睡眠障礙 連買保險都有影響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