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2020/07/29

暑假玩水大爆發!8家產險搶推海域活動險 一天保費百元

暑假玩水也可以提早做好保障規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297

文/林怡君

金管會6月底開放保險業者銷售的「海域活動綜合保險」,可以透過網路投保後,目前已有8家產險公司完成商品備查,並提供網路投保服務,民眾只要到戶外從事游泳、衝浪、潛水、泛舟、香蕉船、獨木舟等海域活動,都可以經由保險取得保障,一天保費約100元左右

目前已推出「海域活動綜合保險」網路投保的公司,包括富邦產險、國泰世紀產險、旺旺友聯產險、兆豐產險、明台產險、泰安產險、第一產險及新光產險等8家,保障範圍包括游泳、衝浪、潛水、泛舟、香蕉船及獨木舟等海域活動。

為了提供民眾便利投保資訊及管道,產險公會也在官網建置「海域保險專區」,可由海洋委員會所建置的海域遊憩活動,一站式平台連結到該專區,且可由該專區連結至保險公司網路投保的官網頁面,達一站式投保服務的效果。

「海域活動綜合保險」除了有一般傷害保險,及旅行平安保險承保的意外事故保障,還增加承保民眾參與海域遊憩活動時,可能面臨的特定事故,例如潛水夫症、失溫、海洋弧菌感染等所導致的死亡、失能及醫療費用損失。另外,民眾可以就意外傷害事故衍生的搜尋費用損失,選擇加保緊急救援費用保險,提供更完整的保險保障。

除此之外,民眾還可投保一般傷害保險、旅行平安保險,加強保障。經營海上活動的業者,也可以投保娛樂漁業漁船責任保險、遊艇意外責任保險、旅行業責任保險、旅客運送責任保險、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海域相關附加條款,提高消費者的風險管理。

《延伸閱讀》

別再用了!「你的夢想是什麼?」 增員萬用起手式漏餡

10月起申辦全委投資型保單 客服好不好納入評核條件

肝癌治療費用高到崩潰 健保署年砸82億元滅C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