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0/07/30

別再用了!「你的夢想是什麼?」 增員萬用起手式漏餡

業務員的開場白被網友抓出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854

文/李瑞瑾

遇到許久未聯繫的朋友突然傳訊息,第一直覺反應都會有點困惑,很多時候是遇到業務員想跟你介紹產品或是增員,像是「你的夢想是什麼?」、「現在工作滿意嗎」這些金句,就被網友點破是業務員的萬用起手式。

一位網友在PTT發問,說自己遇到一位久未聯絡的朋友突然傳訊息約見面,說轉當保險業務、想要練習銷售能力。這位朋友還說,見面只是讓他練口條,順便教一些理財概念,讓之後想買保險時才不怕被騙

但被委婉地拒絕了之後,這位朋友馬上從「秒讀秒回」變成「已讀不回」,令原PO相當無言。後來跟朋友討論,都說那只是話術而已,「主動說要教你理財的十之八九都是騙子」,讓她很好奇,保險業務的話術有哪些。

底下引起一票網友熱烈回響,認為「很久沒聯絡的同學或朋友」,就是關鍵字;另外,像是「一天花99元 三年就可以達到.....」、「你的夢想是什麼」、「分享理財觀念」這些,都是很常見的開場白。

但也有人指出,收到婉拒馬上已讀不回的態度才是最大問題。很多人都分享了自己幫朋友的經驗,不僅沒有強迫買保單,也只是單純聽介紹,「職業本身沒有錯,有錯的是人」。

也有網友為業務員抱不平,認為就是那十之八九的人破壞了民眾對保險業的印象,有的人從事保險只是想賺賺錢就走人,或是不知道能做什麼就去賣保險,「知其產品卻不知其為何賣(缺專業),或收了保費態度驟變的不負責態度(沒心),不然保險本身的用意和初衷是好的。」

有人指出,保險業務其實也是安定社會的另一股力量,「這些看似不舒服的推銷,讓大部分的人擁有最低限度的保障,沒有這些前仆後繼的業務,我們可能更常聽到生個病就家破人亡的慘案。」

《延伸閱讀》

10月起申辦全委投資型保單 客服好不好納入評核條件

金管會開罰大刀砍向保經代 3家被撤銷執照

肝癌治療費用高到崩潰 健保署年砸82億元滅C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