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17

9成9職場父親壓力重,用保單做好堅強支柱!

羽聞
瀏覽數:10122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親愛的爸爸,辛苦了!
「在台南等一個十點才下班的客戶,一個人一周上六天班,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為小孩跟太太賺個一家溫飽。當初他的介紹人說他小孩這麼大的沒有買過保險,自己身上也沒保險,似乎也有不少人找他談過但他不為所動。叫我不要抱太多的期待去跟他見面。
 
過去兩個禮拜,見面三次的對談,發現他跟冷酷的外表不一樣,內心是個充滿對太太跟小孩的愛的人,他知道自己很重要,所以願意放掉一切休閒活動,自願加班多一點收入,只為了讓小孩有個媽媽可以不用去工作,好好的陪小孩僅有一次的童年。」--任健瑋(註)
 
9成9職場父親壓力重 金錢壓力首當其衝
有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高達9成9的職場爸爸自評身處壓力中,其中甚至有43.8%的人瀕臨高壓邊緣(30.6%很有壓力、13.1%壓力非常大)。
 
而這些職場爸爸們的壓力源,主要來自於「經濟負擔沉重/家庭開支大」(76.7%)、「工作壓力」(40.4%)、「子女教養課業」(27.6%)、「時間不夠」(25.9%)、「沒有自己時間/空間」(25.3%)。
 
以上5大壓力來源中,除了後三種之外,前兩大壓力都與「金錢」有關。且雖然保險不見得能為當事人,帶來龐大的財富與收入,但是卻是身負壓力的職場父親們的堅強後盾。
 
用保單做好堅強支柱
怎麼說呢?正因為「經濟負擔沉重」,所以,職場父親們勢必要先「買好、買足」相關的保險保障,才能避免事故發生後,沒有辦法繼續照顧沒有謀生能力的家人。
 
至於與職場父親所擔負經濟負擔相對應的保險,有以下幾種:
首先,當然是子女們未來的生活費或教育費。這部分,可以藉由購買充足的壽險及意外險,來補足風險需求缺口。特別是從主計處公布105年人力運用調查報告「30-34歲」男性每月平均收入37,045元,以此推估與期待育兒的月入6萬8902元比較,兩者差距竟然高達31,857元。
 
以上資料顯示:為了提供孩子良好的成長環境,職場男性必須仰賴加班、兼職、打工等方式來增加收入、填補缺口的事實,但也更突險出超時工作賺錢的心力交悴之下,意外發生的機率可能增高,更有加買意外傷害險的必要性。
 
其次,經濟負擔除了擔心「賺錢能力喪失」的風險外,更可能會煩惱「收入了沒了,但還有更多額外開銷」的風險。例如身為一家之主的職場父親罹患重病或失能等,非旦收入歸零,還更可能多出許多看護及重病治療的費用。
 
關於這部分,則可以靠癌症險、重大疾病險、手術險、長照險及殘扶險,甚至是…等來進行規劃。
 
註:首段引用壽險顧問任健瑋關懷客戶有感,已取得任健瑋本人同意。
FB搜尋《任健瑋
 
✸新聞摘要:
父親節將至,在兩性平權的氛圍下,許多父親面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壓力,透露出為人父的兩難處境,究竟,現代爸爸正面臨哪些育兒的實際壓力?有哪些因素讓職場男性的人生計劃趕不上變化?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三立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