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2020/07/06

馬英九眼瞼下垂做手術 老人疾病靠醫療險更有保障

前總統馬英九因眼瞼下垂做手術。(圖/臉書)
瀏覽數:16072

李瑞瑾/新聞編輯中心

前總統馬英九昨(5)日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結業式,但因罕見佩戴墨鏡,加上雙眼腫脹,被關心是否去割了雙眼皮,但實際上,是因眼瞼下垂去進行了手術。

作為人的靈魂之窗,眼睛保健相當重要,但隨著逐漸年老,眼睛也會漸漸出現各種病變,最常見的眼疾像是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與黃斑部病變,都可能造成視力衰退或是失明。在年老之後,地心引力也可能造成眼瞼下垂,當瞳孔大範圍被遮蔽,也會明顯影響視力。

眼瞼下垂分為先天和後天因素,先天型眼瞼下垂是因提眼瞼肌肌力較弱,導致眼瞼下垂視線遮蔽,可能導致視力發展不良;後天造成眼瞼下垂的原因,通常是因為隨著年齡漸長,眉毛和眼皮因肌肉鬆弛造成眼瞼下垂,眼瞼下垂嚴重的人,眼皮甚至會遮住瞳孔、影響視力。

治療眼瞼下垂只要透過手術就能完成,後天性的眼瞼下垂患者,通常提眼瞼肌的肌力正常,只要將提眼瞼肌剪短之後,固定在眼瞼版上並縫合,就可以將眼皮邊緣上提;若是先天性患者,因提眼瞼肌肌力不足,則是將眼瞼版固定到前額肌,透過前額肌肌力懸吊眼皮。

眼瞼下垂手術醫療險、實支實付等險種都有涵蓋到相關風險,但要注意醫生的診斷證明與申請文件,若是被歸類為美容手術,各家保單都會不予理賠。此外,眼瞼下垂手術是門診手術,要留意保單條款是否涵蓋門診手術理賠。


《延伸閱讀》

▶ 虧到爆!不是受益人被課2千萬遺產稅 繳完拿不到1.6億保險金

▶ 壽險業罰不停! 元大人壽六大缺失遭罰12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