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壽險4月悄悄調高宣告利率

好險網/林翔
瀏覽數:4689

【Phew觀點】

✎好險網/林翔

✸觀點:

多家壽險公司4月悄悄調高主力利變壽險保單的宣告利率,原本美元利變壽險到7年的內部報酬率是3.1%~3.18%,4月之後有競爭力的保單已拉高到3.2%以上,加上這波新台幣對美元升值6%以上,不少趁機換美元的民眾再將閒錢轉入美元利變壽險,的確有機會賺到匯差及利差。
 
美國已展開升息趨勢,市場預估今年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有3次升息,美元利率往上,美元保單相對新台幣保單賣相更佳,如全球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的美元利變壽險保單,4月宣告利率都已衝上3.85%到3.82%,富邦人壽及南山人壽亦調高其躉繳美元利變壽險的宣告利率,若此趨勢不變,之後其他壽險公司也可能跟進調高宣告利率。
 
壽險業者都預估利變壽險會是今年最火的保單,主要是傳統壽險保單因為預定利率太低、保費太貴,幾乎賣不動,投資型保單因為市場前景不明,買氣也不會大幅回升,利變壽險則是有可隨市場及投資環境變化的宣告利率機制,若未來市場利率往上,壽險公司的宣告利率也有機會往上,保戶即可享有升息的利益,不會困在低利率困境裡。
 
而美元利變壽險目前利率較高,賣相相對較好,且美元投資標的較多,壽險公司若資金運用得當,即有機會給予保戶更高的宣告利率;另外美元強勢貨幣地位短期內不變,未來持有美元相較其他貨幣安穩,若趁這波新台幣強勢之際轉換美元,中長期美元兌新台幣匯率都在29~34元之間震盪,保值及賺匯差機率相對也較高。

✸新聞摘要:

台灣央行還沒有升息,壽險業者4月已悄悄調高主力保單的宣告利率,拉高3~30個BP不等,如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都調高躉繳美元利變壽險宣告利率10BP,新壽宣告3.82%,富邦人壽宣告3.78%,南山人壽宣告3.7%,中國人壽則調高9BP,最高宣告利率也拉高到3.82%。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