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15

高血壓非男人專利,女死亡率高男2成,相關投保要趁早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7281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國健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在國人十大死因中,包括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腎病變…等,有多達3分之1與高血壓有關。且調查發現尤其是女性,在40歲以下的高血壓罹患率低於10%,但50歲以上卻飆高到約28%。
 
另外根據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暨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的說法,女性於30、40、50歲時各有不同的高血壓風險,30歲女性多數因飲食及生活作息不正常、工作壓力大等因素使高血壓找上門,40歲女性則是多忙於家計、生活壓力大又缺乏運動,50歲女性則是因失去賀爾蒙保護。以上這些,都是造成高血壓的原因。
 
因此,提醒40歲以上的女性,從日常生活習慣及飲食上注意,並且維持天天量血壓的習慣外,並且可以透過各種保險險,順利轉移可能罹患重大疾病等風險。
 
而在做法上,首先在保單種類的選擇上,由於高血壓會導致較高死亡率及罹患各種重大疾病險。因此,一般壽險及重大疾病險,都是可以列入考量的標的。
 
其次,由於當被保險人出現高血壓的症狀後,常會因為發生危險的機率較高,而被保險公司加費、除外不保或甚至拒保,因此,也要請保險夥伴特別提醒還未步入40歲的女性朋友們,最好提早投保嘍~
 
✸新聞摘要:
高血壓不是男人專利!根據國健署統計資料,國人十大死因中,女性高血壓相關疾病總死亡率達34%,比男性高出近2成,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去年針對3萬6700名國人量測血壓更發現,女性只要超過30歲以後,血壓超標比率就一路上升。醫師提醒,女性千萬不要再有高血壓是男性及中老年人專利的迷思。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今日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