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退休規劃3階段策略不同,該使用的工具也要不同!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87180

【Phew觀點】

✸觀點:

如果把從40歲開始進入「退休準備期」,到60歲開始的「退休享樂期」,以及超過70或75歲的「安養期」來看,不但理財策略不同,所使用的理財工具也該不一樣。
 
其中在「退休準備期」中,最重要的觀念就是「專款專用」的概念,如此一來,才能避免專門用做退休的資金被「挪為他用」,讓退休規劃無法持續進行與達標。
 
如果已經進入到實際退休的「退休享樂期」,由於固定薪水已經停止,這時候就不能冒任何的投資風險;除此之外,為了避免退休後的收入「忽高忽低」,影響退休後的正常生活與開銷,在理財工具的選擇上,就一定要以「穩健保守」的標的為主。因此,有固定給付的年金險或還本型壽險,最能符合以上的需求。
 
假設退休者已經屆臨到身體健康轉差的安養期,除了仍有「固定收入」的需求外,對於高資產客戶來說,更多了一層「財富順利移轉」的需求,甚至,還要考慮預先準備一筆繳交遺產稅的現金。
 
另外,保險是目前所有資產中,唯一在繳稅交完畢之前,被保險人的受益人可以自由動用的標的。所以,「保險理賠金免計入當事人遺產」並不是保險唯一的優點! 

✸新聞摘要:

銀行業者認為,以台灣人平均壽命的現況來看,退休規畫要有20年的規畫期,從準備期、享樂期,到安養天年期,每個期間應有的理財工具各有不同。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工商時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