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0/03/02

南山人壽去年吞近5千萬元罰金 記過案恐再吃罰單

圖:好險網資料庫
瀏覽數:6582

根據金管會統計,南山人壽去年遭金管會處罰4,860萬元,占保險業罰款1.3億元的37%,是處罰最重的一家。日前因南山大股東尹衍樑以股東身分,記了擔任副董的兒子尹崇堯一支大過後,不僅遭金管會打臉撤銷,保險局也表示,將視南山人壽檢討情況判斷是否開罰。

南山人壽真是多事之秋,根據金管會資料,去年處分金融機構的罰款收入3億多元,其中又以保險業貢獻最大,被罰了1.3億元;保險業又以南山人壽最慘,遭罰了4,860萬元,最大一張是境界新系統之亂,被重罰了3,000萬元,南山人壽前董事長杜英宗也因此遭停職2年處分,其餘保單銷售缺失等問題,被罰了1,860萬元。

原本風波已暫告一段落,今年2月中旬南山人壽大股東、董事尹衍樑突然以具名的方式,指責副董事長尹崇堯及總經理許妙靜,連續兩年業績為業界第三名,要求各記大過一次,以敬效尤。

該案隨即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打槍,顧立雄強調,此事純粹因為大股東車子被撞壞,一時情緒不好就公告懲罰,傷害到公司治理,總經理應該要說「不」,如果總經理不敢說「不」,就應該換一個可以說「不」的總經理。結果沒過幾天,許妙靜便無預警的提出申請退休,而且強調不接受慰留。

南山人壽將在明(3)日董事會討論總經理人事案。保險局強調,總經理不能長期代理,已要求南山人壽明確劃分董事與經理人權責,至於記過懲處案是否會對南山開罰,將觀察南山對該案內控機制改善情況而定。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