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1/15

寶寶也需要保單,但寶寶不說!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33158
「昨晚發現寶貝全身好像有一點燙,量了肛溫簡直快昏倒了:39度!立刻叫老公開車帶我們去急診。原本我以為只是感冒發燒、吃個退燒藥就好,沒想到,醫生說三個月以下的嬰兒發燒不尋常,不排除細菌感染的危險性、所以必須得住院檢查。看到寶貝抽血、聲嘶力竭的哭,我在旁邊一直流眼淚,心裡好心疼,為了他好、我只好狠下心讓醫師抽血了!--劉媽媽」
 
孩子的住院比例高出你的想像,你知道嗎?
傷在兒身,痛在娘心,對於新手劉媽媽來說真的很痛。0到4歲的嬰幼兒因為身體器官、功能尚未健全,抵抗力弱,加上環境、氣候轉換等因素,特別容易引發疾病。從統計資料發現,每年0到4歲的幼兒生病就診後,每一百個當中至少16位住院就診,平均每次住院時間為5.5天。甚至根據衛生署的資料顯示,台灣一歲以下嬰兒近5年死亡率最高曾達千分之四,5年內就有4,080名嬰兒死亡。
 
嬰兒10大住院原因,呼吸系統、免疫問題最棘手!
嬰兒住院的比例不比大人低,呼吸系統疾病、免疫問題是讓嬰兒住院的常客,根據衛生署公布,嬰兒住院有以下十大常見原因:
 
一、呼吸系統疾病
二、內分泌、營養及新陳代謝與免疫問題
三、傳染病與寄生蟲
四、消化系統疾病
五、不明原因
六、泌尿生殖器官疾病
七、先天性畸形
八、皮膚疾病
九、感覺器官疾病
十、其他各種
 
此外,若出生的嬰兒有先天性缺陷如:心肺;肝膽、腸胃,發育不完整等,甚至威脅性極大的血癌、腦癌,住院治療都是必須的。慶幸的是嬰兒可以依附在父母健保下,小住幾天還不算負擔,但若遇到上述的重症,動輒住院百日,即便有健保仍讓人吃不消。
 
當健保不足夠保護孩子,保險就是更好的盾牌
新生兒出生後要做基本檢查和新生兒篩檢,出生10日後有異常會被通知,想再買保險非常不容易。最好的方法就是孩子一出生,拿到出生證明到戶政登記好後便幫孩子買保險。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千萬不要等到發病了才來投保,風險從來不等人,早買、早篩檢,早保障是為孩子買保險的理由,愛孩子,就為孩子做好保障。
 
✸新聞摘要與連結:衛福部日前公布2016年國人十大死因,去年計811名嬰兒死亡,在一歲以下嬰兒中,「先天性畸形、變形及染色體異常」連續5年居冠,「周產期呼吸疾患」、「與妊娠長短及胎兒生長有關疾患」、「事故傷害」及「特發於周產期的感染」位居第2到5名死亡因素,占率約53%。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5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