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長照2.0」正式啟動,你準備好了沒?

好險網 張秋
瀏覽數:126476

【觀點】         

蔡英文總統大聲宣示「長照2.0」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你準備好了沒?
 
很多人有疑問,長照1.0版和2.0版的差別在哪裡?簡單地說,過去十年長照1.0版,在七十六萬名失能失智者中,僅有一成的人使用政府長照資源,其餘九成全靠家屬自理,等於長照重擔仍扛在民眾身上。然而,銀髮海嘯來臨,政府大增長照預算,服務對象也擴大;長照2.0版的最大特色,在於自鄉鎮到村里設置不同規模與功能的據點,如長照旗艦店、專賣店、柑仔店,希望長照走入社區化、居家式服務。
 
即使如此,長照網還是無法涵蓋所有人需求,原因在「政府缺錢」,要不要因為長照而加稅,沒有人敢喊出聲。恐怕不管甚麼版本的長照法,最後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在新政府力推之下,長照相關保險商品的詢問度,愈來愈高,民眾更應該仔細檢視自己的需求,了解各項商品的特性,諮詢專業壽險顧問的意見,才能為退休架構最完全的防護網。 
 
 
 
---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