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2021/10/04

發生意外怎麼辦?申請意外險理賠要注意這幾件事!

好險網編輯團隊
瀏覽數:22874

小張上個月因為天雨路滑走路踩到石子而跌倒,造成挫扭傷,為了可以早點康復,他聽從友人建議到一間很有名的自費的中醫診所做針灸、推拿。沒想到事後在向保險公司申請意外傷害醫療保險理賠時,卻被拒賠,「明明就是意外事故受傷,為什麼保險公司說我不符合理賠條件?太過分了!」

類似的保險糾紛層出不窮,但是這真的是因為保險公司找理由不想賠你?還是其實是你在申請理賠上有出問題呢?以小張的例子來看,之所以會被拒賠的最大原因,就是他所選的中醫診所並不屬於合法登記的醫院或診所,並不符合保單條款約定「醫院」的定義,所以當然會被保險公司拒絕理賠。

每一位保戶在申請理賠時,要非常注意一個重點:就是保險公司都是按照保單中「條款」去理賠的,所以在申請任何理賠前,請一定要詳閱保單內容,如果是上面沒有寫的、或寫得不一樣的,就不會理賠。舉例來說,意外受傷寫「挫扭傷」會賠,但是寫「扭傷」不賠,就算只是差一個字,就是賠與不賠的差別,所以大家千萬要注意。

 

那該如何提高自己理賠成功的機率呢?建議大家在遇到意外事件時,一定要注意的幾件事情:
1.告知醫生:發生意外導致受傷時,記得要跟醫生說「我有商業保險,要申請理賠」。那麼醫生在寫診斷證明書時,就會幫你多注意用字遣詞。
2.診斷書寫越詳細越好:請醫生寫清楚你是因為哪些「意外」而引起哪一種病名,內容寫越詳細越好,這樣後面申請理賠的時候就會越有幫助。
3.詳閱條約內容:申請理賠之前,先詳閱保單條約內容,看看自己是否有符合理賠條件、或是有沒有缺少什麼文件,以降低被拒賠的機會。

保險理賠其實並不難懂,只是大家一定要詳細了解自己買的保單內容,你越懂它,就會在理賠時減少出問題的機率,不管是你還是保險公司,大家跟著條約內容走,對雙方都是一種保障。
(責任編輯:Elly)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