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機器人顧問夯 做好準備不用慌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2201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根據KPMG「機器人顧問」報告,估計2016年美國由機器人管理的資產規模約3,000億美元,2020年此數值上看2.2兆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68%。商業智慧則預估,全球由機器人管理的財富將在2020年突破8兆美元,足足比2015年的千億美元成長80倍。 為什麼機器人能風靡全球?瑞銀財富管理部副總裁顏明宏指出,所謂的機器人顧問,涵蓋了三大元素:去人化、系統化、紀律化。當客戶填好資料,機器人便以大數據安排投資組合,定期或不定期地資產再平衡,一切投資流程全由網路科技解決。 

 
✸保險夥伴角度看新聞

根據安聯集團的調查顯示:大多數投資人使用機器人顧問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較低的費用,也就是較低的手續費/服務費!而所謂的機器人理財著重在「去人化、系統化、紀律化」,那麼,如何從機器人辦不到的事情中提高自己的專業、服務與價值,才是值得各位夥伴們深思的問題。

機器人少的是「人性」,少的是「感動」,如果我們能在與客戶互動的每一個過程中以更敏銳的觀察與貼心的感動贏得客戶信任,同時,強化自己的專業,真正做到全方位的規劃與考量,就不需擔心被機器人的演算法則給取代。

迎接科技的浪潮,善用數位科技、提昇並培養自己多元化的能力,應該是比擔心被數位科技所取代更重要的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