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8/23

照顧中風母親又執勤 30歲台鐵列車長猝逝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
瀏覽數:9500
照顧中風母親又執勤 台鐵列車長猝逝
台鐵員工普遍過勞
台鐵高雄車班沙崙組一名張姓年輕列車長23日上午在家中猝逝,台鐵內部傳出該名列車長曾向主管反映要照顧中風母親、還要跑車,體力無法負荷,盼能暫時離開乘務工作,但主管未調離職務以致憾事發生,白髮人送黑髮人。台鐵則強調,經查張員並未提出調職、主管也沒有不准假,車班工時都符合相關規定。
 
台鐵表示,這名列車長年約30多歲,家中有中風母親需要照顧,不過車班工時都符合規定,經查主管並未不准假,他6月至12月事假、病假、特休已請22天,此外,有傳聞張曾要求調離職務未準,但經查張並沒有提出,只有在21日曾詢問車班組總務盼能請「侍親假」,不過還未提出就發生憾事。
 
台鐵表示,張員21日從中午開始上班9小時54分,22分上午9時從高雄接一班自強號到台南,上班僅1小時44分,等於兩天上班不到12小時,23日上午在家中因心因性疾病過世。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蕭農瑀表示,台鐵員工普遍都有過勞的情況,尤其車站人員三班輪班制、一年365天幾乎沒有一天完整休假,車長雖是七休一,不過也須先歷經站務人員才會去跑車,確實都是十分勞累。不過對於張員是否過勞,目前仍要跟家屬確認是否要做過勞認定,恐怕仍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