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17

白內障拖久恐失明!如何用保險補足「人工水晶體」差額?

羽聞
瀏覽數:17831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45歲的方先生因為工作需要,時常使用3C產品,用眼過度,不知不覺發現視力衰退。本來不以為意,只認為是正常的老化現象,換一副眼鏡就好,兩眼視力卻愈來愈惡化,看東西愈來愈模糊。甚至因為視差問題造成頭痛,看東西易感到疲勞,嚴重影響工作效率。方先生不禁開始擔心:「我的眼睛到底怎麼了?」
 
白內障65歲以上盛行率高達60%,但竟有6成患者不就醫?!
 
你也有方先生的困擾嗎?據資料顯示,白內障在台灣65歲以上的盛行率高達60%,但卻因為認為病情沒有急迫性,實際就醫率只有20%、甚至多達6成的患者不就醫。
進一步根據醫師的臨床觀察發現,白內障患者不願意接受手術有3大原因,包括擔心手術失敗、人工水晶體費用昂貴,以及認為眼睛病情不急迫。
 
不想手術,白內障拖久了恐失明!
 
但事實上,白內障拖太久,有可能因為併發青光眼而失明。由於大多數病人初期幾乎都沒有症狀,等到視力嚴重惡化才就醫,也經常因此錯過黃金治療期。最後,就只能動手術摘除,並且更換人工水晶體。方先生發現得太晚,只能選擇動手術一條路。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用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來保障!
 
方先生在醫院接受治療時,發現因為目前健保給付的只是一般功能的人工水晶體,它是由一種合成塑脂(PMMA)、矽質(Silicone)或壓克力(Acrylic)等製成,支付費用為2,744元。但如果要選擇「特殊功能」人工水晶體,超過部份,就要自行負擔。
根據各醫療院所所公告的人工水晶體自負差額,以多焦點人工水晶體為例,單眼價格約為2萬至6萬元左右,更高功能的人工水晶體,自付差額價格還更高。
方先生的兩隻眼睛都發生白內障的情形,因此,兩個眼睛都動白內障手術,並選擇置換自費的人工水晶體的話,就要花費5-10萬元左右。
 
想要保護靈魂之窗,健康、保障都要做足!
 
方先生已經來不及讓自己恢復遠本的視力,但是如果方先生有預先購買足額的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就可以選擇功能較適合自己的標的,來轉移因為動白內障手術,而需要置換人工水晶體的自費差額。
 
✸新聞摘要:
有資料顯示,在台灣65歲以上的盛行率高達60%,實際就醫率只有20%、甚至多達6成的患者不就醫。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優活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78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