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7

阿茲海默氏症(Alzheimer) 的理賠小叮嚀

好險網
瀏覽數:57283

阿茲海默氏症(Alzheimer) 的理賠小叮嚀


【觀點】
 
新聞指出,台灣失智症人口占老年人口(65歲以上者)的8.09%,而有輕微認知障礙者將近20%,其中有15%的人恐惡化為失智症(即為阿茲海默氏症)【註解】,不可輕忽此疾病,我們就先瞭解此病症的理賠方式吧。
 
長照險或類長照險對於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阿茲海默氏症發生「長期看護狀態」申請理賠時,都需要有教學醫院精神科或神經科專科醫師的確診,最常用的失智評估量表,就是「簡易智能狀態測驗」(MMSE)及「臨床失智評估量表」(CDR),評估內容大都針對患者的進食、自主移位、如廁、沐浴、平地行動及穿衣能力六項作評估,而這些項目都是維持生命及日常生活所必需的,若是六項中存有三項以上障礙,就符合標準。此外還會要求電腦斷層掃瞄或核磁共振檢查,以確認有廣泛的腦皮質萎縮。除了失智評估診斷外,受益人申領長照險之殘扶金時,尚須記得每年提出被保險人仍生存之證明文件,作為續領保險殘扶金之理賠依據。
 
阿茲海默氏症此世紀的隱形殺手,也是長照險的承保範圍之一,為了替客戶提供更全方位的風險規劃,若您的客戶有相關家族病史或有保障的需求,記得提醒客戶及早準備。
【註解】現代保險賴資賢醫師文章-長照三寶失智症怎麼賠?
 
失智評估量表文件下載:
 
 
 

---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6年9月12日電)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台灣失智症人口占老年人口的8.09%,80歲以上的長者,更是每5人就有1名失智症,事實上,透過保險規劃,也能將失智症遭遇到的風險分散出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