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產險首推3年期健康保單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9051

【Phew觀點】

✸觀點:

目前產險公司所推出的健康險有3大類別,分別是:住院醫療、重大疾病及癌症。但與壽險公司所推出的健康險,仍有不少的差異。整體來說,壽險公司所推出的健康險,多半是以「分期繳費」的「終身型」保單為主,就算是一年期健康險,也有「保證續保」的設計。
 
至於產險公司推出的健康險,絕大多數是一年一期的保單,且由於金管會限制產險公司推出的健康險,除了重大疾病及癌症險外,都不得有身故保險金的提供,再加上保證續保的設計,使得產險業所推出的健康險保單,銷售人氣始終無法與壽險公司相提並論。
 
之前曾有業者統計,金管會雖開放產險業可銷售健康險,但因為限制太多,且業者只能賣1年期保單,不像壽險業可賣長年期健康險保單。所以,壽險業健康險保費收入,大約是產險業的20、30倍之多。
 
但是,正因為產險公司的健康險,都是「不保證續保」的短天期保單,反而成為保費預算不高的小資族們,用較低的保費,換得較高保障的優勢之一。而且,隨著金管會開放產險業者開放3年期的醫療險保單推出,能夠讓保戶用較低的預算,一次買足3年的醫療保障缺口。
 
根據業者的說法,過去民眾若想投保醫療險,多半須以人壽保險為主約,才能附加醫療險,一般而言保費並不便宜。若是透過這張3年期的住院醫療險,則可用相對較低廉的保費,預先規畫未來3年可能的住院醫療需求。
除此之外,過去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患者想要投保健康險,都不免面臨「加費」的情形。但這張保單卻是採取「同一費率」的方式,與其他保單採取「差別費率」的方式明顯不同。
 
✸新聞摘要:
金管會為兼顧需求及市場發展,宣布放寬產險業業務項目,允許開賣3年期傷害(意外)險及健康險,自去年上路實施以來,僅國內數家業者推出3年期傷害險。兆豐產險歷經半年多研發,與中租保經合作,首度推出產險業首張「健康福安」3年期健康保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