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職業運動員的整體保險規劃

好險網
瀏覽數:4615

 

 

職業運動員的整體保險規劃


【觀點

運動員是很多人未來的夢想,職業運動員更因高年薪(如:林書豪以3年3600萬美元簽入籃網隊,陳偉殷以5年8000萬美元簽入馬林魚隊等)吸引年輕人築夢,運動員一旦受傷,運動生涯可能劃下句點,職業運動員會面臨減薪或退出的風險,此時保險就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運動項目繁多,運動員也會因運動場所、運動種類、或運動輔具等不同而面臨受傷、殘廢、死亡等風險,故運動員會有意外(或疾病)醫療、意外殘廢、失能、死亡的保險需求,保險公司對於不同運動種類的職業運動員,其意外保險分別會以職業等級2~6級承接,如:有些保險公司對於棒球球員或籃球球員以職業等級3級承保,各位都知其保費較高,請參考職業等級與費率比如下表:
 
 
既然職業等級較高,代表其意外事故發生率較一般辦公室文職人員高,保險公司對於職業運動員的意外險最高承保金額也會設限,如: 職業等級1級最高承保至2000萬元,職業等級3級最高承保至1000萬元等的限制,甚至有些保險公司對於某些職業運動員是謝絕承保意外傷害險的,如:職業賽車手等,同時有些公司會對於某些職業運動員(如:橄欖球球員、角力或摔角人員等)限制壽險最高承保金額(如:300~500萬元)。
 
運動員高薪水但也面臨高意外風險,通常會由球員工會集體洽保以符合保險的大數法則,當然更需要各位保險業務夥伴,為他們提供整體的保險規劃,讓他們的擔憂因你我的專業而放心。
 
---
新聞出處:聯合新聞網
 
率性漫步球場邊,Lamigo球員黃浩然難得以球迷視眼,遙望再熟悉不過的棒球場。其實,摘下面罩後的他,明星特質展露無疑,但是在信心滿滿的外表下,卻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他坦言,儘管身為職業球員,但還是會擔心,萬一不小心受傷的話,就會失去這個舞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