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年金險

投資型壽險

儲蓄險

定期壽險

2021/08/19

規劃保障是無法延遲的!與其等利率上升,不如趁早投保發揮多年複利!

林翔
瀏覽數:74855
✸觀點:
低利率環境,為什麼大家還要買保單?
 
低利率環境,保費比20年前貴了二、三倍,但保單是否就會因此賣不動?錯,答案是低利率環境的10多年來,壽險新契約保費反而年年成長,甚至衝破1兆元的規模,也讓壽險業資產占金融資產的3成以上,成為國內舉足輕重的產業。
 
 
累積資產是無法等待,保障更無法延遲!
 
最重要的原因是保單預定利率雖然也下降,但銀行存款利率降得更低,新台幣長年期保單預定利率目前還有2%以上,但銀行二年期定儲利率已長期停留在1.08%,國人偏愛投保具儲蓄性質的保單,中長期來看,年化投報率都還有2%以上,且保單解約有解約費用,保戶一般不會輕易解約,具有強迫儲蓄的功能,比存款、基金等更能有效累積資產。
 
累積資產是無法等待,保障更無法延遲,與其等利率上升,不如趁早投保,多年複利的效果,總比錢呆呆放在銀行,隨時都可能動用花光要好。
 
真正是為了保障或有效累積資產而投保,是現行的趨勢
 
同時國人對保險觀念也越來越進步,逐漸擺脫過去人情保的負面印象,轉為真正是為了保障或有效累積資產而投保,隨著健保、長照等制度實施,醫療險、長照險、小額終老保險等投保率增加,擴充了保險業務的服務範圍,朝更全方位的保險顧問發展。
 
目前看來,國內央行大幅升息的可能性極低,明年保單利率也應該會維持不動,保費不會變更便宜,但換個角度來想,更應及早投保,若擔心升息者,就可利用利變型商品,至少升息也不會吃大虧。
 
 
✸新聞摘要及連結:
低利率、錢超薄。若以財政部承認壽險業利差損嚴重,在2003年正式啟動紓困措施時計算,台灣進入低利率時代今年將滿15年,現在年輕人投保100萬元終身壽險的一年保費,要比15年前貴一倍以上;而若把錢放銀行存二年定存,利息也銳減7成。
 
新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30歲前快買長照險,省下的保費給自己更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