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1/29

別怕領不到錢!九天連假央行ATM現鈔都幫你「傳遍遍」

記者陳美君
瀏覽數:3129
春節連假長達九天,中央銀行緊鑼密鼓籌備資金調度事宜,避免長假期間,民眾有資金需求,卻無法順利在ATM裡提領現鈔。
 
中央銀行今(28)日指出,因應長達九天的農曆連假,央行已促請金融機構,要留存充足的跨行清算資金,據統計,全體金融機構春節期間留存跨行清算資金餘額,預計由平日約450億元,大幅多出2.6倍至1,600億元,以確保民眾跨行領錢順暢不中斷。
 
央行並表示,財金公司於1月9日函請各金融機構,加強跨行清算資金的監控。此外,金融機構若有臨時性的緊急資金需求,得向財金公司申請自央行增撥跨行清算資金餘額;央行將與該公司保持密切聯繫,並請其維護金融資訊系統跨行業務正常營運。
 
另外,金管會也請金融機構注意ATM補鈔及資訊系統運作等事宜。有關金融機構ATM補鈔及資訊系統安全防護等事宜,金管會已函請銀行公會轉知全體金融機構,加強補鈔及電子銀行業務運作,以因應企業及民眾資金調度、提款及轉帳等需求。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