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外溢車險

2021/10/05

車險出險後,一定會被加費嗎?怎麼算?

黃俊卿
瀏覽數:223871
「如果發生車禍後有辦出險理賠,就會被加費!」許多人有這個觀念,其實是不完全正確的!事實上,必須考量是否有肇事責任。
舉例:在無肇責的狀況下,如果有規畫丙式全險,保險公司會先先負責我方車輛維修的所有費用,事後再向肇事者或其投保的產險公司行使「代位求償權」,因此,隔年並不會有加費的情形發生。
第三人責任險的計算法
如果一年沒出險,降價10%
連續兩年沒出險,降價20%
連續三年沒出險,降價30%
(出險後,隔年汽車任意險保費加費30%)

 

 
甲式、乙式、丙式車體險的計算法
如果一年沒出險,降價20%
連續兩年沒出險,降價40%
連續三年沒出險,降價60%
(出險之後,隔年車體險保費加費20%,連續影響3年)
 
務必注意隔年的保費金額
阿珠在發生車禍當下,馬上向產險公司辦理出險理賠,事後確認無肇責,保險公司並無任何的理賠行為。但阿珠隔年卻發現:汽車任意險保費居然被加費30%,原來是產險公司忘了回復阿珠的無出險記錄,造成的溢收保費。因上阿珠可以請產險公司回復並退還溢收保費,為自己爭取應有權益!
 
名下有多台汽車,一台出險、全部加費
阿珠共有三台車,如果阿珠沒請保險公司回復記錄減費,一出險,將造成每台車總加費60% (第一年加費30%+第二年加費20%+第三年加費10%),因為車險加減費是跟身份證走的,所以如果阿珠忽視自己的第三人責任險權益,3台車3年總共會被加費180%! 
 
車險關鍵數字:-0.6和-0.3
在您收到續保單時,如果您是投保超過3年的長期無出險優良保戶,固定投保丙式以上車體險加任意險的話,請記得看一下車體險是否呈現-0.6、任意險是否呈現-0.3?如果不是這2個關鍵數字,請趕快向保險公司確認是否有出險記錄?因為此刻您口袋中原本不該付的錢,正要悄悄長翅膀飛走喲!
關鍵字:保險金,保費,保險規劃,財產,保險局,金管會,金融評議,產險,強制險,車體險,賠償,富邦產險,泰安產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15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