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12/03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保單 限時限量

記者陳怡慈
瀏覽數:5047
目標債保單 再掀投資熱潮
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保單(簡稱目標債保單)今年來狂銷將近新台幣1,000億元,合作金庫人壽加入銷售行列,推出今年最後一檔,又炒熱市場對目標債保單的投資話題。
 
這檔名為保利鑽的目標債保單,特別之處在於,投資等級債券的占比高達80%以上、居同業之冠,連帶降低違約風險。合庫人壽表示,要保人持有保單六年期滿,扣除相關費用後,推估每年報酬率4%~9%,美元計價估約4%、人民幣約5%、南非幣約9%,且免收保單維護費用、保費費用。

目標債保單為投資型保單的一種,然而不像一般保單,壽險公司發行後,民眾隨時想進場都可以;目標債保單有特定的募集期間、通常不超過一個月,過了募集期,民眾就算想要,也沒辦法購買。

合庫人壽的目標債保單,募集期間即日起至今年底,保單連結景順投信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投資標的包含新興市場主權債券及新興市場公司債券,合計50~80檔,採多元化收益來源,並適度分散風險。
 
壽險公司主管指出,目標債保單連結的目標到期型基金,會先設定基金到期日,然後挑選一籃子接近到期日的債券,倘若投資人持有到期,且所有債券都沒違約,投資人可領到本金加計債券利息,在動盪市場環境下較為安全,且更趨多樣化。
 
也因此,挑選這類保單時,首要之務為,檢視投資標的的信用風險,也就是債券的違約率,一旦有發行機構違約、無法給付債券本息,就可能損及投資的利息和本金。
關鍵字:債券,目標,保單,外幣保單,美元,人民幣,理財,投資,小資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