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失能險

長照險

2018/09/26

【理賠故事】一場腦傷意外,太太住院21天…勞保給6002元

口述陳彥良/ 採訪曾佑新
瀏覽數:42450
圖:陳彥良提供,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2016年1月7日,我用顫抖的手和混亂的腦袋在林口長庚的開刀房,簽下太太的緊急麻醉同意書和手術同意書…。
 
幾分鐘前,醫師告訴我,我的太太就算接受手術,還是可能會死亡、變植物人、殘障或是失智…等等。因為她右大腦嚴重外傷、腦內動脈大出血,情況十分緊急。
 
我只能趕快簽下同意書,那一刻,除了緊急開刀救命之外已經別無選擇!就算是未來不一定會有好的預後結果,我也只有不斷地在內心向上天祈求…。
      圖:陳彥良提供,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其實,這場意外之前,我們都覺得自己年輕又健康,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風險」?自然,我們只有簡單的意外險,還有一些為了存錢而買的儲蓄型保險。
圖:陳彥良提供,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可是,這場意外讓我們的人生起了大變化。
太太從被救護車送進急診後,就是一連串的開刀、觀察室、加護病房、一般病房醫療,長達10多個小時的手術,之後連加護病房住院的時間加起來,我們整整在醫院待了21天。
 
這期間,親友都來探望,少不了帶一籃水果加個小紅包表達關心。太太出院後,我們仍有長達一年多的時間,無法回到之前的生活步調。
 
 
因為她重傷的部位在腦部,除了身體的行動外,也對心智有影響,她非常的害怕人群,心智年齡和行為也像幼稚園和國小孩童,我陪她整整復健一年。她才慢慢地回復到接近未受傷前的狀態。
圖:陳彥良提供,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換句話說,我也沒辦法繼續之前的工作,這個意外讓我們除了要擔心她的腦傷問題,還要面對超過一年家庭失去經濟收入的窘境。之前,親友的探視紅包或許就像勞保傷病給的6002元理賠金一樣,可以讓我們撐個3天,可是,一年呢…?該怎麼辦?!
 
能有基本的經濟能力真的太重要了!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那時有買簡單的意外險,而且,在意外險裡面還有一個因為意外導致失能時可獲得理賠的小保障。
 
這些理賠金加起來大約60多萬,讓我們在最無助的時候,得到了一些幫助,慢慢的彼此扶持走過那一段時間。
 
現在的我,因為太太的一場意外體認到保障的重要,也投身保險業為宣導保障規劃而努力,而我親愛的太太也恢復她靈巧又勤奮的工作能力,在網路上銷售自己的手作編織類飾品,另外,一周兩天到市場賣魚。
 
人生真的沒有早知道,這場意外差點讓我們的小家庭翻船淹沒,幸好,真的是幸好,有一些保障讓我們一起挺過那段…。
圖:陳彥良提供,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本文為好險網專訪陳彥良先生理賠真實故事,非經好險網授權禁止轉載
 
保險教室
勞保傷病給付
勞保傷病給付資格為,勞工只要受傷或因疾病、生病住院治療而無法工作者,除了請病假有半薪外,從住院第4日算起,可請領傷病給付,每月給付金額為住院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的50%,每半個月給付一次,最多給付6個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7
開刀切除子宮才發現!健保真的不夠了!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