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金管會推廣高齡微型保單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3723

【Phew觀點】

✸觀點:
許多年長者在投保時經常面臨到的問題就是保費過高,以致於無法投保,也常常發生因為年輕時沒有投保,在需要時卻資金不足的遺憾。
過去由於道德風險、年齡越大,死亡風險也越高,再加上市場利率處於低檔的影響,使得高齡者購買終身壽險的投保率並不高。且就算少數保險公司有推出專為高齡者設計的「銀髮族保單」,也多半是意外傷害、意外傷害醫療險或短天期的健康險。
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金管會呼籲保險業者針對55歲以上的民眾設計微型保單,以因應多數民眾的需求,甚至有些業者回應:「以一般終身保險與小額終身保險比較,相同保額、相同條件下,保費可以打八折」,總覺得這是將商業保險予以社會保險化的作法,但對於收入較低的民眾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這真是要結合主管機關的美意、保險業者發揮其企業的社會責任,未來還要配合保險業務夥伴的服務熱情與愛心,才能真正將高齡微型保單推展得更好!
 
✸新聞摘要:
為了因應高齡化的社會以及提高國人保障,金管會近年來積極推動保障型的保單,並於近日發函,鼓勵保險公司設計小額終身保險,以貼近高齡者的保險需求。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變更要保人 留意贈與稅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