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7/24

利變型保險,為何會網路大熱賣?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3427
網路熱賣利變年金險 金管會提3警示
根據媒體的報導,由於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大熱賣,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倍,金管會因此對消費者提出3大示警:
此類商品本質仍為保險商品,保險公司會收取提供保險保障之保險成本及附加費用,且「宣告利率並非保證」,民眾購買時不宜僅以宣告利率高低為惟一考量,購買前應詳細了解商品內容,並審慎評估自身保險保障需求。
專家提醒建議
然而,除了一般保戶應該要特別留意投保之外,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大賣的新聞,對業務人員來說,也有更深一層的意義且值得心生警惕。
因為有專家就不忘提醒:「等保險公司透過網路,掌握了買儲蓄險的客戶名單,並且掌握了「保單價格決定權」優勢之後,過去只會賣儲蓄險的業務員,恐怕都要失業了」。
三大方向 因應趨勢
對於此新聞,我們認為有以下3大值得因應的方向,值得業務人員參考: 
 
銷售重心轉移
首先,儘快儘量把銷售重心,轉到網路無法銷售的保單種類上。根據之前中國大陸網路保險的調查,最擅長及容易在網路上銷售的保單,就是保單內容簡單、不需要業務員詳加解釋的類型。這些保單包括了各種汽車險、意外險、旅平險,以及只是單純比較保單年複利報酬率(IRR)的各種儲蓄險。

至於很難在網路上銷售得好的保單種類,就是各種內容複雜、各家商品差異化極大的健康險。因此,業務人員想要避免自己被網路投保的趨勢潮流淹沒,勢必要努力更改自己所擅長的銷售類型。
 
借力使力 增廣接觸
其次,就是「借力使力」,讓自己也能透過網路行銷,以便接觸到最多的人。這是因為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再加上新一代的民眾,普遍已習慣透過網路,來找尋往來的保險業務員。
而在這樣的趨勢發展之下,業務人員想要成為不被市場或保險公司逃汰的從業者,就一定要能確實學會並嫻熟網路行銷的手法,讓自己接觸的新客戶名單量,能夠大幅提高才是。

 
加強專業能見度
再者,由於競爭者多,因此,自己的專業更重要。這是因為網路上發文,以及找客戶的業務員並不少。但要在這麼多業務員中突顯自己,最重要的就是「加強自我專業」,而且是「全方位的投資理財專業」!
 
新聞摘要及連結:網路投保利變年金險大熱賣,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倍,金管會今日對消費者提出三示警。金管會指出,此類商品本質仍為保險商品,保險公司會收取提供保險保障之保險成本及附加費用,且「宣告利率並非保證」,民眾購買時不宜僅以宣告利率高低為惟一考量,購買前應詳細了解商品內容,並審慎評估自身保險保障需求。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