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7/09

超跑撞死人,怎麼賠?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1214
藍寶堅尼 隧道內肇事 2死3傷
台北市自強隧道內在7日凌晨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白色藍寶堅尼跑車疑似在「晨跑」時,為閃避工程車先擦撞上護欄後,又撞上工程車,超跑內副駕駛座上女乘客卡在車內動彈不得當場死亡,工程車上1名工程人員也當場死亡、沒有生命跡象,而男駕駛與工程車上另外2名工人受傷,而警方則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
悲劇 恐因車速過快 
根據媒體引述警方的說法,初步判斷肇事原因應該與超跑的車速過快有關,且真正的原因,也還要等警方進一步釐清。但這起超跑的肇事,不但造成施工的工人死亡,也同時包括超跑副駕駛座的駕駛者女友。
而在與大家分享此一不幸新聞時,除了要提醒千萬別開快車之外,也可以順便提醒大家有哪些汽車保險,可以提供駕駛人本人及乘客相關的保障?
 
目前,只要是汽車車主,就一定要購買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簡稱「強責險」),有些車主為了避免撞到其他車輛,也會購買汽車(任意)第三人責任險(簡稱「第三人責任險」)。
但是,以這則新聞為例,並參考強責險相關法條可以得知,超跑所投保的強責險,可以理賠被其所撞的工程車施工人員,以及超跑車上的乘客(即超跑駕駛之女友),但不會是超跑的駕駛人本人。
 
超跑車主投保強責險及第三人責任險,可以賠給誰?
 註:此數字為一般產險公司會承保金額的範圍
產險業表示,目前實務上車禍死亡案件和解的平均金額,大約是400-500萬元之間,扣掉強制險理賠的200萬元,一般車主會再投保300萬元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但因為和解金額有高、有低,所以,一般車主在投保時,建議在預算許可之下,可提高投保金額。
 
至於汽車第三人責任險,基本上是賠車外的第三人,因此,如果車主沒有再另外附加乘客體傷責任險,以這則新聞案例來看,超跑副駕駛座上的乘客(駕駛的女友),是不會得到保險理賠的。
此外,如果要提供駕駛人本身,或是自車乘客的相關保障,車主還可以投保駕駛人傷害險(附加在強責險,或是第三人責任險上),以及乘客體傷險(附加在第三人責任險上)。
 
新聞摘要及連結:台北市自強隧道內凌晨5點30分左右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白色藍寶堅尼跑車疑似在「晨跑」時,為閃避工程車先擦撞上護欄後,又撞上工程車,超跑內副駕駛座上女乘客卡在車內動彈不得當場死亡,工程車上1名工程人員也當場死亡、沒有生命跡象,而男駕駛與工程車上另外2名工人分別被送往馬偕、新光、三總醫院救治,目前警消正持續搶救中,並進一步釐清肇事原因。東森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6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