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6/21

三明治族 聚焦利變型保單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
瀏覽數:2866
退休規劃及財產傳承一次搞定
AIA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指出,35歲到55歲的族群,上須奉養父母,下須撫養兒女,扛著龐大的家庭責任,利率變動型壽險能讓自己在退休後有筆資產,甚至可傳承財富給下一代,進可攻、退可守。
 
利率變動型壽險的一大特色是有機會享有「回饋分享金」,當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除了享有保險保障,還有機會讓資產成長。此外,宣告利率反映景氣榮枯,全球經濟穩定復甦,各國央行紛採取升息政策,購買利變型保單,對於三明治族群來說,一方面可以獲得壽險保障;另一方面又有機會領到回饋分享金,可說是一舉雙得。
 
 
以友邦人壽傳世富足利率變動終身壽險為例,最高投保金額達新台幣3億元。若發生重大意外,不影響保障,繳費期間不幸成為第一到第六級殘廢,可豁免續期保費。
 
為增加資金運用的自主性,被保險人若因疾病或傷害致生命到末期,可領取生命末期提前給付保險金。要保人若擔心因病或意外身故,無法照顧孩子,身故保險金分期定期給付的設計,可確保受益人長期安穩生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