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國內旅遊保費一天不到百元 加保旅平險才更安心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5364

【Phew觀點】

 

✸觀點:

從「風險無所不在,它並不會特別挑時間及地點發生」的特性來看,民眾只有在國外旅遊時才購買旅遊平安險的想法,恐怕是有點不切實際。
 
以上個月於國道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造成33死11傷重大慘劇為例,根據保險局的資料顯示,此次強制車險、旅行業責任險分別由華南產險、旺旺友聯承保,每人身故或重殘保額200萬元、醫療保額20萬元,遊覽車責任險由富邦產險承保,33位罹難者需理賠6600萬元,產險合計理賠金額為1.984億元。
 
由於部分乘客亦有投保人身保險,保險局請壽險公會根據傷亡名單調查,此次事故共有14家壽險公司保戶傷亡。而有投保人身保險的乘客,主要投保險種為壽險及傷害險,少數為醫療險。
 
但實際根據業者的估算,旅平險保費以每人身故傷殘保額200萬元、醫療險保額20萬元、住院日額每日1000元為例,一日遊的每人保費才不過91元,卻可以讓出遊更有保障,讓每次出遊都更放心。

✸新聞摘要:

依據蘇黎世產險業者曾針對旅遊平安險的投保統計,國外旅遊的保戶數約為國內旅遊保戶數的2.9倍,顯示民眾對於國內旅遊需投保旅平險的觀念尚有不足。產險業表示,旅遊行程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投保足額的人身保險可為自身安全多一些保障。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央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