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5/31

熱得要命!熱傷害,意外險賠不賠?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2162
觀點:
全台飆高溫 熱到出人命
全台持續飆高溫,恆春半島甚至傳出熱死首例,各大醫院熱傷害掛急診人次也大幅增加。其中,高雄市一名100公斤重的水電工,在艷陽下連續工作3小時,因缺水,全身不正常抽搐,緊急送醫,已出現橫紋肌溶解症及熱衰竭。
 
另外彰化一名60歲中年婦人,今天下午熱暈昏倒在路上失去意識,民眾發現連忙叫救護車將婦人送醫,女子體溫一度達到41.5度,醫院以大量冰塊包覆四肢等處體溫才降至38度,目前有生命危險送入加護病房觀察。
看到以上的熱傷害新聞,再加上天氣飆高溫,除了要貼心提醒大家,多補充水份並採用各種降溫法,避免熱傷害之外。更應該順便了解,倘若有熱傷害發生時,有哪些保障可以理賠? 
 
住院醫療險 很必要
首先,是住院醫療險,當然,只要有實際住院的事實,不論是在一般病房或加護病房,都可以按照實際住院天數(日額給付型),或是在限額內的實際花費(實支實付型),向保險公司請領保險金。
加好友2重送
一般壽險 不能少
其次是一般壽險。假設若不幸因為嚴重的熱傷害而身故,因為一般壽險的保障範圍,涵蓋了因為「意外」或「疾病」所導致的死亡,所以,也能夠拿到保險理賠金。
 
熱傷害偏外來性 意外傷害險應符合
最後是意外傷害險。關於這部分,由於意外傷害險中關於「意外傷害」的定義,在《保險法》中限定為「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所致」。
 
因此,過去就算當事人向各級法院提起訴訟,也都有「賠」與「不賠」的情形。但近來各級法院對於因為中暑而死亡,似乎也有了「屬於意外事故」的傾向。
 
而曾經擔任過高雄地院法官的政大教授葉啟洲,也一直主張類似這種「因高溫致被保險人發生熱衰竭或中暑的情形」,應該符合意外傷害險的「外來性」的要件。
 
參考資料及連結:全台持續飆高溫,各大醫院熱傷害掛急診人次增加,高雄市一名100公斤重的水電工,在艷陽下連續工作3小時,因缺水,全身不正常抽搐,緊急送醫,已出現橫紋肌溶解症及熱衰竭,恆春半島甚至傳出熱死首例,可見高溫恐對人造成巨大危害,提醒大家若感覺有熱衰竭症狀,務必極速就醫。每日健康、TVBS
小幫手6月活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7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