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5/24

郭台銘:基因檢測我至少能活到120歲 要向李嘉誠學習

經濟日報 記者馬瑞璿
瀏覽數:1580
新聞:
 
郭:期望工作到120歲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16)日親赴北京清華大學演講,與年輕學子交心,這場演講中,郭台銘詳述了富士康在工業互聯網時代的藍圖,希望以智能製造在實體經濟中成為推動互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慧的領頭羊,而他也再度提及自己能活到120歲,現年90歲還每天工作的香港首富李嘉誠更是他的學習對象。
 
郭台銘以「實體製造+數字經濟:工業互聯網賦能時代來臨」為演講主題,大談富士康在工業互聯網路的發展方向;由於富士康工業互聯網涵括人流、物流、過程流、訊流、金流與技術流等六流,若再加上區塊鏈全程可追溯、不可竄改特性,可以建立一套真正讓中小企業信任、信用的機制,打通中小企業任督二脈,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談到工業互聯網,郭台銘也提及了11年前、自己與馬雲在阿里巴巴第4屆網商大會的一段對話,當時,兩人在「互聯網經濟時代,螞蟻與大象誰更有優勢」話題上展開討論,所謂的螞蟻指的是「小企業」、大象則是「大企業」,郭台銘認為,大象在互聯網時代仍然可以跳舞,但馬雲則表示,大象可能跳了一會兒就跳不動了,甚至還摔跟斗。
 
郭台銘談到,現在,有了工業互聯網,大象不僅能起舞,還能夠跳探戈,他更幽了自己一默表示,「很多年前,有人叫我投資馬雲,我沒投,因為那個時候阿里還是螞蟻,哎,我真是看走眼,所以,我一直對自己說,工業互聯網絕對不能看走眼」。
 
北京清華大學許多學生參與了這次演講,現場有學生向郭台銘提問「對自己、富士康今後計畫」,郭台銘回應,他一直在向李嘉誠學習,「我現在才68歲,李嘉誠都90歲了每天都還在工作,我要向他學習,基因檢測機曾預測我應該至少能活到120歲」,郭台銘不僅一次在公開場合提到自己能活到120歲,他希望可以一直工作,而李嘉誠90歲了都還在工作,也是他努力學習的對象。
 
郭台銘也透露,李嘉誠近兩周要請他吃飯,他說:「因為我忙,我要到清華大學,就拒絕他了。真的、真的是拒絕他了。等到我在清華大學演講完了我再去香港見他。」引來現場與會者笑聲不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