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5/22

父子先後病逝 4百萬理賠讓孝順遺留愛與責任

好險網/官仲凱
瀏覽數:10353
觀點:
最重要時刻 伸出援手
保險,就是在最重要時刻,伸出援手協助身邊的好朋友。」這是所有壽險業務人員對於保險意義最簡單的認知。假設每位民眾都能保障自己的下一刻或是未來,提前為自己規劃保險,善盡對於家庭和家人的愛與責任,即便發生無法預測的事故而不幸離開人世,也能安心不留下絲毫遺憾與不捨。
 
罹重病 擔心受怕 保險讓你靠
林姓壽險業務人員感嘆地說,近年來有一位因血癌過世的男性客戶讓她相當有感,而整個醫療及理賠過程也都參與其中,更體會到保戶留愛,卻不留遺憾。
林姓壽險業務人員說,張先生今年30歲,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年輕人,而張先生的母親很早就是她的客戶。在他20歲就讀大學時,母親以一個月1,000多元的預算,先幫他規劃30萬元的終身壽險,附加一般醫療險、簡單意外險及1個單位癌症險。
 
張先生大學畢業開始工作後,自己就將保單承接過去,開始改由自己支付保費,因持續有穩定的收入,在林姓業務人員的建議下,將重要的壽險拉高到100萬元,以及將癌症險提高至2個單位,另外再投保1個1,200元的投資型保單,為自己增添壽險保障與理財效益。
重病來襲 措手不及
但在兩年前,張先生因感冒不適,吃藥看醫生兩個月都還未完全痊癒,一日去醫院進行抽血檢查後,竟發現是血小板異常低下,被醫生宣判罹患了急性骨髓白血病。
當下張先生相當錯愕,深怕病情會造成家裡的經濟負擔,一開始不太願意面對治療。不過在理性的思考過後,外加上林姓業務人員的理性溝通、說明保險的保障內容加上第一筆理賠金50萬元匯入帳戶後,才放下心來接受醫生的安排,隨即接受一連串的化學治療,並另一方面尋求配對合適的骨髓,等待可以配對成功的機會。
 
有保險 不懼怕、不遺憾
林姓業務人員表示,張先生因患病導致免疫力較低,只能住單人病房,杜絕任何讓病情加重的機會,但一天自費金額卻高達近5,000元。這一切所幸在先前的保險規劃下,因癌症住院一天可理賠1萬元,包含2,000元的實支實付,在醫療費用上都有完善的補償;另外,這樣的妥善理賠支付,讓張先生在住院及化療期間的一段時間內,無論是骨髓移植後的每月定期回診時,其計程車費用都不需擔憂,幾乎住院接受治療與後續往返醫院的雜費,保險都完全發揮作用。
 
白髮送黑髮 保單代盡孝
而張先生進行骨髓移植一年期間追蹤狀況良好,未料在週年檢查時發現癌細胞又復發,在化療養病等待接受第二次骨髓移植時,因罹患三期肝癌末期的父親突然不治病逝,張先生心力交瘁致使病情反轉惡化,最後在去年不幸病逝,相當令人遺憾。
 
張先生的身故理賠金在家人討論下,以母親之名投保了一張六年期的儲蓄險,作為張先生離開人間給予母親的孝養金,代替自己遺留愛與責任給與母親。林姓業務員人員指出,從罹病至身故,保險公司一共給付了張先生400多萬元,徹底發揮保險精神;除了給張先生一股堅毅對抗病魔力量的後盾,也讓這筆實際的理賠金,讓他不會留下未盡人子的遺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7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