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4/24

凱基銀交易員爆炒匯大虧2.4億 開發金:虧損已帳列

記者賴亭羽
瀏覽數:3002
炒匯至虧損
凱基銀行爆出外匯交易員以12.6億美元、約新台幣351億操作加幣,最後導致81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的虧損,讓凱基銀行3月份出現一年半來首見的單月虧損。對此開發金發言人張立人指出,在第一時間已與主管機關報告,相關虧損已經帳列,對公司營運和客戶權益沒有影響。
 
根據媒體報導,凱基銀行有名交易員,用自己與同事柯姓交易員用自己與同事在銀行帳戶交易1,200支(約12.6億美元)的加幣,未料加幣兌美元在今年2、3月劇烈波動,該交易員操作方向錯誤,最後造成810萬元(約新台幣2.4億)的損失。

不影響客戶權益
對此張立人表示,在狀況發生的第一時間就已經向主管機關報告,對風險控管的缺失也已經改善完成,加上該交易員已經離職。此次虧損的新臺幣2.4億元已帳列於107年3月損益中,對公司營運沒有重大影響,且不影響客戶權益。
 
也有銀行高層私下透露,該交易員其實很優秀也很認真,但可能正因太過積極地想求表現,才會導致判斷失誤。
 
根據金管會去年3月發布的「金融機構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之範圍申報程序及其他應遵循事項」規定,金融機構業務一旦出現重大財務損失,就應該立刻向主管機關提出申報,並在10天內提出書面資料。
有金管會官員表示,已收到通報,目前仍釐清案情中,依規定,內控疏失者最重可處1,000萬罰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