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低薪時代,小資青年必買「防破財」保單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7303

【Phew觀點】

 

✸觀點: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16年國人經常性薪資(本薪)若扣除物價指數上漲影響,每人每月實質本薪平均為3萬7334元,不及2000年的水準,薪資與相對應物價水準的問題,成為台灣青年族群最關注的議題之一。
 
而在畢業季來臨前,根據教育部統計,企業願意提供給社會新鮮人的平均月薪僅2萬6000元,較新鮮人期望值平均3萬1000元,差距高達5000元。
 
事實上,對於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來說,正是處於人生整體循環中收入最低的時期。因此,最好是從純保障型保單(例如可轉換成終身壽險的定期壽險)入手。
 
如此一來,年輕小資族等於是先用較低的費用(年紀越輕,保費越便宜),幫自己買到一個保障的「入場券」,以免因為年紀大時,身體狀況變差,買不到足額且便宜的保障。
 
更何況社會新鮮人可能會面臨結婚、生子、購屋…等人生的重大問題,將會讓自己的人生風險(負債)大幅提高。未來想加購保障時,也可以用之前較便宜的費率增購。
至於整體保單的規劃,可以根據個人收入與工作性質對保障的需求,以及生涯規劃等來考量。例如年紀輕,身體狀況又不錯的的社會新鮮人,由於多數都有勞保與健保。所以,只要再加買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險就好了。
 
此外,如果是從事外務工作、以機車做為代步工具,甚至是常常到外地出差的上班族,意外傷害險與附加意外傷害醫療保險都不可少。
 
 
 
而以上定期住院醫療險、意外險及定期壽險的投保,就是為了發揮「防破財」的功能,避免年輕人在薪資極低之下,一旦發生任何風險事故,就可能因為嚴重的財務問題,而打亂剛起跑的人生腳步。
   
✸新聞摘要:
壽險業者則認為,對於小資青年族群來說,除了更積極尋找、開拓財源外,如何「防破財、守住財」更加重要,才不會還沒存到錢,就先因意外或疾病來襲而陷入人生流沙。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今日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