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8/16

達文西手術在婦科手術的運用優勢

好險網/公孫鞅
瀏覽數:14547

【Phew觀點】

 

✸觀點:

目前婦科手術方法,可分為傳統剖腹手術、傳統腹腔鏡手術及達文西機械手臂 腹腔鏡手術等三種。其中達文西手術同時能夠兼顧腹腔鏡手術的優點,例如:微創傷口、術後恢復較快以及較短的住院天數,因此許多有婦科疾病的民眾會選擇該手術治療,婦科在達文西手術的運用也僅次於攝護腺約占兩成。
 
 
由於腹腔鏡手術的問世,改變了傳統開腹手術大傷口、大範圍的手術方式,而達文西手術,具有手術視野較清晰,止血及縫合更精準而能使出血量極少的優點, 加上機械手臂較傳統腹腔鏡機械動作靈活,可在狹小空間執行較細膩動, 都是有利於控制腫瘤切割及組織縫合。若以同樣的手術來比較,病患接受達文西手術,比接受傳統腹腔鏡手術後,普遍術後疼痛更輕,恢復更快,可以更快回到日常生活。
 
 
目前達文西手術在婦科的應用包含: 
良性的婦科疾病
1.子宮全或次全切除
2.輸卵管接合手術
3.卵巢、輸卵管良性腫瘤切除
4.子宮肌瘤切除
 
惡性婦科疾病
1.子宮頸癌根除性手術
2.早期卵巢或輸卵管癌手術
3.內膜癌分期手術
 
以子宮肌瘤來說,若採傳統外科剖腹手術治療,傷口約10公分,如果採用達文西手術,術後傷口只有3公分大小,出血量僅約50c.c.,病患術後恢復快,隔天就可下床,術後兩天就能出院。
 
達文西手術使用在婦科手術醫療費用高達25~30萬,但因為可以讓病患盡早恢復正常生活,因此患者使用該手術的比例也日益增多,而面對日新月異的醫療科技,或許該好好思考自己的醫療險是否足夠?
 
新聞參考:鏡傳媒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