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醫療險就要這樣選,實支實付立大功!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3733

【Phew觀點】 

✸跟客戶一起談新聞
 
儘管目前全民健保的投保率將近100%,但由於健保財務逐漸吃緊,再加上DRGs(診斷關聯群)推行影響,民眾在就醫時的自費負擔將越來越多。此時,大家就更應該重視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了。
 

市場上常見的實支實付醫療險為一年期醫療險附約,且有限額,保戶可持醫院收據向保險公司申請,但須注意保險公司要求的收據是正本或副本。

至於適合的購買金額,如果以2015年醫療賠付金額,除以總件(人)數來看,等於每位保戶醫療險賠付金額為1萬元上下。也就是說保戶所購買保單的醫療雜費,至少要超過此一數字,才較符合實際發生時所需要準備的;如果再考慮未來高齡族常見的人工水晶體、人工關節等置換手術自費部份,民眾在規劃實支實付醫療險的投保金額可能就必須更高一些了。

 

✸新聞摘要及連結

根據媒體報導,受到DRGs推行影響,保戶以就醫收據申請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核付手術費用保險金及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也隨之提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