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人口老化結構 醫療保健支出創新高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2828
【Phew觀點】
 
✸新聞摘要:
景氣變差,仍有些錢不能省,隨著時代改變,民眾更重視健康保健。觀察主計總處最新公布的2015年家庭收支調查,我國家庭去年在「醫療保健」的消費支出比重升至15%,創下歷年新高。
據2015年家庭收支調查,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達96.5萬元,較上年增加0.8%,平均消費支出也微幅增加,每戶消費支出來到76萬元。
 
✸與保戶一起談新聞:
社會結構逐漸在改變,也改變家庭消費支出結構,根據主計總處調查,因為人口老化加上衛生保健觀念增強,醫療保健支出增加,連續三年創新高,2015年家庭在「醫療保健」消費支出方面佔比約15%,經由媒體換算後,平均達11.4萬元,也就是每月花費9,000多元在此項目,差不多等於佔比是第二位的食品、飲料與菸草的月平均消費金額差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99.9%以上民眾都納入全民健保的保障之下,這樣高額的金額更突顯出,民眾在就醫時所需要額外支付的金額,可能遠較一般保戶所想像的多。
 
這也顯示出未來高額醫療費用風險的重要性,因此消費者必須仔細分析不同的健康險,可以幫忙分攤哪一種醫療費用類別的風險,並詢問專業的保險從業人員,如此才能「買對」及「買足」相關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