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新年想換車 車險這樣買最保險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4295

【Phew觀點】

✸觀點:

投保車險有三點要注意,首先是根據車子的種類與需求進行投保,舉例來說,如果家中無自有車位,且車子經常停放在路邊的話,建議所買的新車要投保甲式車體險,並附加竊盜損失險,避免車輛因停放在路旁遭人惡意刮損破壞以及偷竊;又假設車主買的是車齡3年以上的二手車,而且開車較小心謹慎,則建議可投保丙式車體險。
 
其次是與「錢(保額)」有關,也就是別為了節省保費,而「不足額投保」,應該依照汽車的價值,進行「足額」投保,未來在發生保險事故時,才能獲得足夠的保障。
 
當然,「不足額投保」既不可取,重複投保或超額投保也不能讓自己的愛車「獲得更多的保障」。這是因為依照《保險法》的規定,一旦有「重複」或「超額」投保時,保險公司仍舊只按實際損失進行理賠,不會因為保戶多買了保險,而提供更多的理賠金。
 
最後,則要考慮「人」的風險,亦即投保車險時,一定要注意「人的風險永遠大於車子」。儘管目前不論新車或二手車,都必須強制投保第三人強制責任險,但保障金額總是有限。
 
因為根據業者的統計,目前重大車禍案件中,第三人體傷一般的和解金額,大約是落在400-500萬元左右。然而,強制險對於每人傷亡(含醫療)最高賠償金額只有220萬。所以,額外加保足額的第三人責任險,絕對有其必要性。

✸新聞摘要:

買車或換車如何保車險總是傷透消費者腦筋,產險業者建議,依照車子的新舊程度進行投保,讓自己充分了解保險的必要性,也為自己和愛車多一份保障。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央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