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2/26

【另類長照悲歌】餓死母兄 竟逃死

聯合晚報 記者劉星君
瀏覽數:5939
新聞:沉迷賭博餓死母、兄 惡男躲過死刑
無業男花光老母積蓄 一周內餓死母兄
高市鳳山區排行老么、無業的龔信綦沉迷賭博電玩,把母親積蓄花光,無法負擔照顧中風母親與生病胞兄住療養院費用,去年5月底擅自將母兄接回家住,一周內活活餓死母、兄,還故佈疑陣寫遺書燒炭、伴屍超過兩周,雄檢去年11月偵結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並對他求處極刑,高雄地院判處龔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母兄有社會局補助 仍有家屬自費部分
檢警查出,龔信綦(50歲)的胞兄在2009年中風臥床,母親去年3月中風,母兄先後住進鳳山一家老人養護中心,養護中心費用雖然社會局有補助,家屬仍須負擔部分,龔竟沉迷賭博電玩、線上遊戲,把母親積蓄花光,去年5月底將母兄接回家。
 
接回家後,龔在去年6月2日不再給母、兄任何飲水食物,還餵食胞兄20多顆安眠藥,龔母在6月6日死亡, 龔胞兄在同月9日死亡,龔餓死母、兄後,把2具屍體放床上,房門灑鹽、蘇打粉、樟腦丸,用藍色膠帶封死門縫、窗戶及鑰匙孔,在家伴屍超過2周,之後因高市府環保局噴登革熱藥劑,6月28日離家。
 
惡男一個月後在網咖被警方拘提到案
警方會同環保局登革熱噴藥,察覺屋內異狀,聯繫龔的胞姊,去年7月4日會同警方查看,全案才曝光,4天後,警方在鳳山一家網咖拘提龔到案。
檢方認為,龔信綦構成殺人的「不作為犯」,對待親人惡性重大,事後寫遺書故佈疑陣、畏罪潛逃,媒體披露遺體被發現,仍逃匿不願面對法律制裁,沒有令人能憫恕的地方,對龔男求處極刑。
 
餓死母兄 合議庭認仍有教化可能 免死
合議庭審理時,龔辯稱他是犯加工自殺罪。龔辯稱,母親與哥哥曾經跟他說,如果可以就幫他們解決,不希望再受痛苦。
合議庭調查後對此說法不採信,但認為龔信綦坦承犯案,考量龔對犯行坦承不諱,且表示「我錯了」,確有些許悔悟之心,並非全無教化可能,難認定龔是全然泯滅人性之人,就其殺害胞兄的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殺害母親的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處無期徒刑,並應執行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