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兒童保險保障需求番外篇

好險網
瀏覽數:3177

 

兒童保險保障需求番外篇


【觀點】
 
兒童的生活衛生習慣尚在養成期,再加上生活、飲食等環境毒素的交互影響,兒童的疾病或是癌症罹患率逐年攀升,此時保險的保障就居不可或缺的地位啦!
 
兒童的保障需求有那些?兒童會有意外傷害、意外醫療、疾病醫療、癌症醫療、殘廢及死亡等風險,因兒童不是家庭經濟收入來源者,故父母或照顧兒童者才是經濟收入所得損失補償的對象,而非兒童,考量避免父母或其他親人的道德風險及兒童非家中經濟支柱,因此現行法令規定被保險人滿十五歲前死亡,是以加計利息退還所繳保費,死亡給付要於被保險人滿十五歲之日起生效。
 
在學兒童會有學校提供之學生平安保險的保障,主要提供意外醫療、意外骨折、意外傷殘及死亡的基本保障,因是基本額度保障,建議在家庭預算許可下,加買意外險附加疾病醫療(若有預算則可考慮終身醫療險、重大疾病險、癌症險等)以補足保障缺口,隨著兒童成長,定期檢視保單,依序逐步調整增加保障內容及額度。
 
請記得兒童保險保障是家庭整體保障之一環,家庭成員的保費支付分配比例必需合理,及早完整規劃,讓保險效益呼應父母對孩子的愛。
 
 
 

---

新聞出處: 聯合財經網

 

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不少家長開始擔心孩子在校園裡可能發生腸病毒、流感、校園碰撞意外等狀況,人壽業者建議,父母可依孩子每個成長階段,調整醫療險及意外險的配置比重,妥善利用各類保險商品,有助打造更安心的防護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