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6

保險專家:幫小孩安太歲也要作保險風險規畫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4274

【Phew觀點】

 

✸觀點:

雖然幫小孩安太歲、點光明燈可以在心理上,獲得一定的安心,但從務實的角度來看,還不如在小孩年紀輕、保費最便宜的時候,幫他們做好最基本與周全的保單規劃。
 
如果從「用最少的錢,獲得最基本保障」的基本原則,來進行子女的保險規劃,家中有年幼子女的民眾們,至少要投保以下3張保單:可以附加各種附約的「終身壽險」,儘管目前法令上因為道德風險的考量,限制未滿15歲購買壽險的兒童在身故時,只能退還總繳保費,而沒有任何身故保險金。
不過,只要年齡超過15歲,一樣擁有一定的身故保險保障;且仍有附加各種附約的權利。另外兩種是,如果相關醫療的費用也較高時,常可能會用到的「意外傷害並附加意外醫療險」,以及更常用到的「實支實付型定期住院醫療險」,且購買金額最少是「最常住院醫院的雙人房每日住院病房差額」為準。
 
除了以上「必買」的保險外,天下父母在幫子女進行保單規劃時,最好能注意以下兩大「重點」:
 
首先,現代父母都把小孩當做心中的寶,才希望幫小孩買齊各種名目的保單。
儘管這樣的出發點是合理的,但是,要想讓小孩享有最高的保障,重點不在於幫小孩買越多的保險,而應該是將高額保障,放在「家中經濟來源者(父母)」身上才對。

✸新聞摘要:

民眾在春節期間總愛到廟宇拜拜祈福,並為家人安太歲、點光明燈,但保險業者建議家長們,可趁某些險種越年輕投保,保費相對便宜的優勢及早為孩子建構保障防護網;此外,也特別提醒身為家庭經濟支柱的父母親,在為子女做保險規畫之餘,每年亦需針對全家風險缺口,重新檢視保單,以達完整的風險保障。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經濟日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