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祭高薪獵才 壽險徵2萬人

經濟日報 記者吳靜君
瀏覽數:12176

新聞:祭高薪獵才 壽險徵2萬人

 
壽險公司明年徵人約2.2萬
國壽總經理劉上旗昨(27)日表示,明年大幅徵求保險業務員5,000人。不只國壽大徵舉才,富邦壽明年會徵6,000人、南山壽6,000人、新光壽3,000人、台壽則有2,700人,前五大壽險公司明年徵才約2.2萬人。
 
國壽昨日舉行第二屆國泰達人爭霸賽,劉上旗提出明年業務員的徵才目標,其他壽險業者也展開搶人大戰,一掃外商壽險裁撤業務員的市場陰霾,同時即使不少業者都在推動機器人服務,但仍需要找業務員,讓民眾感受到有溫度的服務。
 
各壽險業以「高薪」吸引30歲以下年輕人加入業務團隊,帶動業務員的活力,國壽表示,平均年齡30歲的壽險顧問,經過訓練,很多人進入公司二年以內,年薪就可達百萬元,符合青年世代成功代表定義;南山人壽表示,「新秀輔訓計畫」結業學員首年度月平均收入近5萬元,希望讓年輕人翻轉低薪困境、開創未來。
 
30歲以下的年輕人才對國壽、富邦壽等業者而言是重要資產,劉上旗說,近兩年新進人員,30歲以下比重約六成;而整體業務員年紀在30歲以下者大約兩成;富邦壽也統計,新進業務員中30歲以下年輕人就占64%。
 
劉上旗表示,由於年輕人加入,讓年紀較大的業務員也具有活力,原本國壽每年都有約500位多業務員退休,今年只有400多位,高齡的業務員與年輕的業務員相互激盪出不錯的結果。
壽險業者指出,保險公司發展AI(人工智慧)主要目的在於核保、理賠更為便捷,讓民眾感受到更快的服務速度,業者認為,只要壽險業務員加強科技化及行動配備,業務員的需求還是在,而且有人的溫度,能夠打敗冰冷的機器人。
 
劉上旗說,過去三年外勤人員薪資調升幅度大約是5.5%,過去三年平均內勤人員薪資漲幅約3.4%,明年還會持續增加;國泰金集團去年終獎金大約六個月,預計今年也會維持相當的水準。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