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三鐵」女性,怎麼保?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7169
✸觀點:
 
每3.2名青壯年 擔1老
根據國發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報告」顯示,台灣扶養比逐漸增加,推估至未來的10年後,平均每3.2名青壯年就必須負擔一名老人的照護,照顧重任落在責任制女兒/媳婦身上。
然而,職業婦女的責任可不輕鬆。除了白天的工作外,還要張羅全家大小事、負責小孩的教養,還照顧家中年邁的長輩,這樣三頭燒的責任制女兒/媳婦,往往卻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及保障。

 
「三明治」職業婦女 需風險保障
總的來說,這類「三明治」職業婦女須加強的風險保障,有以下幾項:
 
首先是健康險的加強
身為職業婦女,又要兼顧家庭大小事,就算是鐵打的身體,也容易造成健康上的嚴重傷害,特別是住院醫療險及各種特定傷病、癌症險。
這是因為三明治職業婦女幾乎獨自撐起一家大小事,一旦生病或住院,家中老小可能都無人可以照顧。此時,可能需要額外花一筆錢,去聘請專人照顧家中老小。
因此,不只是要買足「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能夠在三明治職業婦女住院期間,按日提供給付的日額給付型住院醫療險,恐怕更是不可或缺的必買標的之一。
更何況,已有不少醫學研究報告顯示,「壓力」是造成重大疾病及癌症的重要關鍵因素。所以,特別是蠟燭三頭燒的三明治職業婦女,就更要提高重大疾病及癌症險的保障。

 
其次是「壽險」保障
由於三明治職業婦女是家中重要支柱,家中老小都需要她照顧,更可能也是經濟重要來源之一。所以在壽險保障方面,自然也不能或缺。

 
最後,意外險也要加強
這是因為三明治職業婦女日、夜操勞、體力透支,很有可能出現短暫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特別是自行騎車或開車的人,更要拉高意外險的保障才是!
 
✸新聞連結與摘要:台灣社會正面臨迅速老化的困境中,最先衝擊到的就是三明治族,其中身處在家中的職業婦女更是要扛起照顧老小,打理家務的重任,成為家庭中最關鍵的一份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7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